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向真正的自動駕駛?TESLA自駕系統2.0重裝上場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16/2016)
字級設定:
在自駕市場中,TESLA可以說是業界領頭羊,其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讓Musk能充滿自信地表示,駕駛完全不用將雙手置於方向盤上,但也許是這份自信,旗下車款在面臨接二連三的自駕事故後,Musk在發言上也保守許多。不過從傳出TESLA的自駕系統2.0中,似乎可以看到其CEO痛定思痛的改善,而這是否將成為「自動駕駛」真正自主的契機呢?

根據外電報導,2.0系統主要針對硬體部分進行強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三重攝影機的使用,並且搭配偵測雷達以降低過去系統誤判的機率。此外,系統軟體也將進行更新,使整體系統能充分利用全新安裝的硬體設備。

在安裝多具攝像頭後,將能進行更為細膩的分工偵測,例如可以分別使用廣角鏡頭專門分析車道、其餘的攝像頭再配合車道資訊後,便能更有效地偵測前方障礙物或車輛,而備用鏡頭便可以用於偵測車輛後方,配合雷達系統後,便可提供毫無死角的資訊並回饋於自駕系統。

軟體部分,將會配合新硬體數據進行升級,並能更有效地使用GPS數據以產生高精密地圖,以使車輛能更加準確地掌握車輛所在的整體交通狀況。不過目前Musk尚未確認2.0或8.0版本的更新時間,不過新軟體版本將會比硬體更快上市,以讓消費者能提早使用較為完善的自駕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