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連掃街車都電動化,台灣還在笑人環境差?
AUTONET記者:Joseph(08/22/2016)
字級設定:
如果你對垃圾車還停留在髒污又排放柴油廢氣的印象,那麼即將在北京二、三、四環全面導入的電動環境衛生車,可說是大大超越台灣水準,不僅作業種類多樣化,又具備長時間運作和低排放特性,能提升整體環境品質甚至製造產業發展!

在中國十二五國家政策指導下,發展新能源車將成為重點戰略項目,這次由北京環衛裝備有限公司所推出的純電動環衛車,是與比亞迪共同研發製造而成,共四大系列多達 26 種款式,可全面覆蓋都會環境衛生所需作業內容,例如僅一噸重的「小螳螂」,就是專門針對北京胡同環境所設計的微型街道清掃車,而大型 16 噸的街道清掃車,每年則可減少 80 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並能大幅降低運作噪音值。

而這些車款具備的共通特色包括充電續航力達 400 公里,並能連續運轉 8 小時作業時間,讓這類運用夜間值勤的車輛發揮最大效益,而且由比亞迪開發的鋰電池系統具備 8 年使用壽命保證。另外這些車輛底盤皆專為其任務打造,能整合控制系統大幅降低線路布局的複雜度,也讓採購價格更為低廉。

當我們以關鍵字「電動環衛車」搜尋淘寶後,更發現這早就不是特別案例,大大小小公司所推出的電動車款可是目不暇給,就連一般人員道路清掃也都提供專用電動車款,方便載運集運垃圾桶而不需要像台灣用摩托車加掛拖車,實在應該好好參考學習一下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