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能源大進步!氫燃料電池車突破百萬總里程大關
AUTONET記者:Joseph(08/22/2016)
字級設定:
雖然近年採用鋰電池模組的電動車占盡不少新聞版面,但低排放新能源車可是有著多元化發展,其中又以氫燃料電池車最受車廠們關注,在美國市場為主要銷售環境下,近來總行駛里程數已突破 100 萬英里(約 160 萬公里)大關。

根據美國連鎖加氫站 True Zero 收集 6300 輛氫燃料電池車的紀錄,目前全美已將高達 1.6 萬公斤的氫燃料轉換為實際里程數,以氫燃料電池車平均每加侖可行駛 25 英里來估算,足以省下高達 4 萬加侖的燃油車溫室氣體排放量。

目前搭載氫燃料電池技術的車款又以 TOYOTA Mirai 和 HYUNDAI Tucson Fuel Cell 在美銷售最佳,至於 HONDA Clarity Fuel Cell 則預計會在今年秋季進軍新能源車市場。由於政策補貼優勢,能大幅降低入手門檻並降低稅務負擔。

不過加氫站建設成本較高,導致普及不易數量不足,仍然是氫燃料電池車所面臨的最大銷售問題。反觀前陣子 NISSAN 正式宣布其鋰電池車充電站,已在日本達到「群聚效應」,並積極計畫讓英國在 2020 年充電站數量超越加油站,預估 2027 年主導整個新車市場。對此發展氫燃料電池車在主攻長續航力的同時,也要避免在市場聲量上受到壓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