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渦輪推進最速紀錄!RENAULT Etoile Filante六十周年紀念
AUTONET記者:Joseph(08/23/2016)
字級設定:
相隔 60 年,RENAULT Etoile Filante 在1956 年於美國猶他州博納維爾鹽灘(Bonneville Salt Flats)創下最速每小時 308.9km/h 等四項世界紀錄,如今為了慶祝經典車系 Dauphine 在美上市 60 周年,這兩輛代表法系車征服北美市場的車款舊地重遊,讓大家回味經典風範。

Etoile Filante 以法文「流星」的意象,是二戰後將突飛猛進的航空技術移轉到汽車設計的典範車款,取自搭載於直升機上的小型渦輪機概念,RENAULT 以超高調的宣傳方式引起大眾目光,並直接遠征汽車大國帶來速度震撼。

由生產飛機渦輪推進器的 Turbomeca 公司提供渦輪動力裝置,並由三位頂尖工程師所組成的團隊,擁有 270hp / 28000rpm 的,Etoile filante 就此誕生,且一登場打破世界最高 322km/h 行駛超過一公里;同時並保有最高速行駛超過五公里的世界紀錄。

雖然搭載渦輪推進器提供無可比擬的速度優勢,但時至今日早就證明天上飛的不一定適合地面交通工具使用,不過作為緬懷一個時代經典,Etoile Filante 依舊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