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arley-Davidson使用超級調節器躲排放測試,判賠1,200萬美元!
AUTONET記者:Ising(08/24/2016)
字級設定:
就在各界將焦點放在VW集團柴油門事件之時,國際知名重機大廠— Harley-Davidson(哈雷重機),也陷入廢棄排放造假羅生門之中,而美國司法部門裁定 Harley-Davidson必須支付高達1,200萬美元(約為3億8千萬台幣)罰金。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最大的摩托車製造商 Harley-Davidson,銷售能夠躲過廢棄排放測試儀器的「超級調節器」,美國環保署與美國司法部已與該車商達成賠償協議簽屬, Harley-Davidson將面臨高達1,200萬美元(約為3億8千萬台幣)賠償金額。

這套稱作「超級調節器」的系統,能夠連結車輛的行車電腦,增加排放效率以及抑制噪音,美國環保署認定該系統幫助Harley-Davidson旗下車輛通過排放測試。目前Harley-Davidson已停止銷售「超級調節器」,且要回購、銷毀已銷售出的產品。

消息一出,美國車主立即向Harley-Davidson索取相關賠償,但卻遭到拒絕。這套系統多數裝載在Screamin Eagle車型上,自2008年起,估計已銷售達34萬輛。而Harley-Davidson除了要付出高額賠償金額外,還必須投入300萬美元(約為9,500萬台幣),作為減少空氣汙染的環境保護工作金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