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放風波再起?RENAULT遭爆料排放報告省略關鍵數據
AUTONET記者:Chappy(08/24/2016)
字級設定:
去年VW集團的排放醜聞鬧得沸沸揚揚,其刑事調查至今仍在進行中,如今隔壁國的RENAULT也遭爆料疑似有隱匿數據的行為。數名法國調查委員會成員向《金融時報》爆料,RENAULT於政府報告中隱匿關鍵數據,使得旗下車款排放測試報告中呈現出較少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氮氧化物可能導致呼吸道疾病,而該委員會調查發現部分RENAULT車款實際氮氧化物排放量較歐盟規範量超標9~11倍!

然而,委員會的17名成員中,有三位委員表示公開的報告中有部分調查細節遭到刪除。包括RENAULT Captur在實際上路的排放數據比起實驗室數據高得多,這和當初VW集團排放風暴的事件相當類似。但爆料的委員會成員也表示,除非能進一步做深入調查,他們尚未有證據能夠證明RENAULT使用軟體作弊。此外,由於政府握有20% RENAULT股份,他們也擔心是政府默許RENAULT於隱匿該數據。

「該份報告最終是由政府機管所撰述,因此要決定公開或隱匿部分內容,政府有的是機會!」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法國環保團體傘式組織France Nature Environment執行長Charlotte Lepitre如此提出質疑。對此爆料,RENAULT則嚴正否認,並表示:「旗下所有車款均完全符合其販售地的法律規範。」而RENAULT也曾於今年1月召回車款已安裝更先進的降汙染科技,作為車廠當時環保行動的一部分。

法國政府環保機關也提出正式官方聲明,否認任何隱匿事實的意圖,並表示對於委員會給予的回饋充分合作。而法國獨立詐欺調查機關也針對RENAULT持續進行調查中。然而,政府也明白其出資RENAULT的立場,並於聲明中強調:「政府將確保RENAULT永遠走在正途上」而委員會在報告中以12家車廠的86輛車型進行測試,最終結論仍認為無法證明RENAULT使用違法裝置,不過報告中也加註,除非進行額外調查,否則不排出任何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