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寫下無人駕駛的方程式,ROBORACE DevBot原型賽車公開實測
AUTONET記者:Joseph(08/25/2016)
字級設定:
於 2015 年公布的 ROBORACE 無人駕駛賽車計畫,即將 2016-17 Formula E 賽季以前導賽事嘗試先進技術探索,隨著新一季賽事即將到來,由 Daniel Simon 所設計的無人駕駛原型賽車 DevBot 也將在本周於英國銀石賽道進行首場公開動態測試,要讓大家親眼目睹全新進化的未來賽車型態。

近日藉由影片首度曝光的 DevBot,最令人矚目的除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輕量化無塗裝黑色車身,同時車體密布的感測裝置與封閉式車艙設計,也讓我們直接感受到強烈的科技感。ROBORACE 無人駕駛賽車計畫採同規賽模式,邀集 10 支車隊共 20 台賽車下場較勁,比的就是看誰能在軟體與人工智慧演算法最為出色。



鎖定自動駕駛產業的無窮可能,2016 CES 消費電子展上科技硬體大廠 NVIDIA 便曾發表 DRIVE PX2 無人駕駛系統專用主機,成為首家確認參與 ROBORACE 賽事的廠商。而為了展現參賽的決心,NVIDIA 甚至公開即將在 2016-17 Formula E 賽季現身的無人駕駛賽車,純然空氣力學考量、無駕駛艙設計也宣告了汽車競賽全新時代的來臨,除了吸引 VOLVO 簽署合作外,也意味實戰車型相比測試版本還有許多變動空間。

相較包括 FORD、GM、VOLVO 與德系三大豪華品牌 BBA 近年開始轉戰無人自動駕駛開發,也有像是 PORSCHE 等頂級跑車品牌表態無意隨波逐流,認為其產品特色就是要讓車主享受駕駛樂趣。不過歷來由賽車技術轉移到消費市場的進步模式,預期無人駕駛技術也將循此途徑逐步邁向康莊大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