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加州政府多重視重機路權,跟進台灣經驗,放大家鑽車縫!
AUTONET記者:Chappy(08/25/2016)
字級設定:
全美國最敢嘗試新idea的加州,於今年的八月19日又再次做出獨步全美的創舉:該州州長Jerry Brown正是簽署了一條交通法規,將機車鑽車縫的行為合法化,讓加州成為美國首個明訂在特定條件下允許機車鑽車縫行為的聯邦州。不過,雖然法規簽了,當地騎士們其實還不能「合法」鑽車縫。

鑽車縫法案其實早在2015年四月時便在加州議會的議程中提出討論, 而法案直到2016年六月才決議將「在特定時段鑽車縫」的行為合法化。尤其在決議時,明確定義所謂「鑽車縫」,便是允許騎士以高於周遭車輛15mph(24km/h)以上的速度行駛於兩車道間的未使用空間,且最高時速不得超過50mph(84km/h)。

然而,在議會進行最後一次修正案時,將上述相關細節部分予以移除,並交由加州公路巡警(CHP)來制定條文細目。也正因如此,在CHP公告鑽車縫行為的合法細節前,出現了一段三不管的空窗期,讓鑽車縫暫時不受任何規範,亦即現在在加州鑽車縫並不合法,不過,也並未違反任何一條法律。

真要說,之所以交由CHP來制定細節其實情有可原。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在議會於2015年的審議期間,CHP算是幫法案推了一把,藉由一份先前的研究,CHP認為在安全速度的限制下,鑽車縫並不會太危險。然而,當時批評者也提出反擊,表示CHP所謂的「安全速度」並沒有衡量標準。議會也就此議題討論了1年多才做出決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