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會騎車就別逞強!騎士不會轉彎而撞上鄰車還摔傷女友
AUTONET記者:Chappy(08/31/2016)
字級設定:
學會駕駛汽機車,是所有用路人在上路前都必須做到的前提。尤其是在嘗試載人前,一定要對駕駛的載具相當熟悉,因為對方的人身安全可是掌握在你的手中!一場發生在俄羅斯的意外,便是一則活生生的例子。一名騎士載著自己心愛的女友,然而由於操控上的失誤,讓一場出遊演變成意外收尾。



整個過程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起先一輛機車自內側車道駛過,然而,疑似騎士的技巧不夠純熟,在經過一段左彎道時,由於錯估入彎的剎車點,使得機車漸漸駛向彎道外側。而騎士犯下的第二個錯誤,便是估錯了出彎點,以致騎士太早加速,讓機車最終偏向相鄰車道,和一輛FORD Focus發生擦撞。

如果你也喜歡騎乘機車在風中騁馳,我們歡迎各位一同享受所愛,但我們更希望各位車友都能在每次兜風後平安返家。駕駛機車在進入彎道時,應該遵循「外-內-外」的過彎路線。入彎前,應先將車輛自彎道外側駛向彎道頂點內側,隨後,再自彎道頂點內側向彎道出口的外側駛出。

此外,當你載著其他同行夥伴時,你必須體認到由於額外的重量和重心的改變,將使車輛更難操控及過彎。而更重要的是,將車輛維持在安全速限範圍內行駛,不超速、不競飆才能將意外發生的機率盡可能降低。最後,身上穿戴的安全裝備也絕對不能省略,如此一來才能擁有一趟快樂又安全的旅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