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有意將car2go車輛共享服務推廣到中國其他城市
AUTONET記者:Anyway(01/05/2017)
字級設定:
荷蘭車用導航公司TomTom在2015年將中國重慶評為中國交通最擁擠的城市,在2016年同時擁有兩個車輛共享服務,分別為DAIMLER旗下的car2go以及中國力帆集團的盼達用車。其中car2go在美國華盛頓、德國柏林與加拿大多倫多等全球大城市投入約12萬5千輛SMART小型車作為共享用車。DAIMLER智行交通服務集團中國區執行長國錚表示,中國大型城市人口密集,DAIMLER打算將car2go車輛共服務推廣到其它中國大都市。

Car2go不同於傳統租賃車,客戶能利用手機APP尋找附近的可租車輛,用智能卡解鎖汽車後即可按分鐘租用。用完車後,不一定得開車回租賃處,在市區任何一個合法停車點也可還車,並透過信用卡或支付寶付費。

在中國Car2go最大的競爭對手為的中國本土的盼達用車,目前除了重慶提供車輛分享服務外,在中國的杭州也複製了它在重慶的車輛共享服務模式進行營運。不同於car2go的甲地借乙地還,盼達用車採用的是定點租車和還車,對消費者來說較不便利。

重慶是目前DAIMLER選定唯一一個推廣車輛共享服務的亞洲城市。20106年12月底,car2go負責人兼DAIMLER智行交通服務集團中國區執行長國錚表示,car2go在重慶運營半年多以來,得˙到了非常多經驗,我們有意將即行car2go在重慶的營運模式複製到其他城市,像是北京與上海這些城市我們都在跟政府洽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