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是機器人與人類搶飯碗?翻斗車自動駕駛車型即將入侵市場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05/2017)
字級設定:
不論現今人們對於自駕科技信任與否,只要其中具備便利性甚至是企業商機,不管是企業或消費者皆會前仆後繼地追求此技術的研發,而今天談到的便是此例子,近日外電報導,英國採礦場Rio Tinto已購入73台具備自動駕駛的翻斗車,以增強礦場內的工作效率。

根據報導Rio Tinto有意於將澳洲West Angelas的採礦場打造成全自動化經營模式,此項決定除了能讓礦場24小時不間斷地運作外,更可以藉此降低人力成本,並且減少運輸礦石時可能發生的意外,例如運用車輛的偵測系統發現礦石廠內的異常狀況。

談到此次的自駕翻斗車,便不得不提其日本開發廠商KOMATSU,旗下翻斗車配置GPS與雷射感測器等系統以實現自動駕駛,並且僅需事先規劃好採礦場內的動線安排,即可以更高的效率完成場內所有工作。

對此Rio Tinto表示,運用此項技術將能為公司省下將近15%車輛成本,此外,該集團與承認此項決定就如同早期工業時代的影響,在人們享受到自動化與機器所提供的服務時,也勢必面對機器取代人力的過程。

(圖片來源:MIT Technology)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