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收錢要緊?未完工先生產!TESLA Gigafactory首批量產電池趕著給Model 3交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09/2017)
字級設定:
作為TESLA消化Model 3大規模訂單的秘密武器,雖然目前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 Gigafactory雖然尚未正式完工,但對於現階段的車廠而言,如何處理龐大的訂單可說是迫在眉梢,根據外電報導,首批量產電池已於當地時間1月5日生產完成,並將作為Model 3電池使用。

此批量產電池除了代表TESLA在供貨與製造外將更為穩定外,其背後更有著產品獨立的意義,因為在過去,許多電動車的電池皆被中國與日本等市場獨佔,因此,當電池產能穩定後,TESLA也可以減少受制於其市場的不確定因素。

根據TESLA訂下的目標,在2018年前其電池產能預計從35千兆瓦時提升至5千兆瓦時,此外,由於2016年時與Panasonic合作建廠,並且獲得300億日圓的資金挹注,因此未來其後是可說銳不可擋。

雖然現今 Gigafactory距離完成階段還有將近三分之二,但目前已有將近6500名雇員全職負責建造,一但此工廠完成後,TESLA將能提供目前全球總產量兩倍的鋰電池產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