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將車內打造成客廳!PANASONIC發表概念座艙
AUTONET記者:Anyway(01/10/2017)
字級設定:
PANASONIC在2017年CES展上發表了自駕車的概念車艙,既然是自駕車那就不用司機座位了,所以車內布局當然有別於一般車款的設計,內裝設計上完美地融合了觸控顯示螢幕、智慧材料以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術,彰顯乘車樂趣。

PANASONIC所推出的車艙是針對自駕車所打造,車內有張桌子是利用四具4K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所構成,每一具螢幕都類似於現在的平板電腦,能提供四人用的工作環境或休閒場所。並且這些觸控式螢幕有許多種組合方式,可以互相連接在一起,拼成一張超大桌子,車內布局完全依照當時的情境需求而來,變化性相當大。

自駕車歸自駕車,總還是得有人控制它,因此在乘客選定好這次旅途中的自駕車管理員後,車內的攝影鏡頭會掃描他的外貌,之後這為自駕車管理員便是車內唯一一位可以藉由校正衛星導航系統來改變車輛行駛方向的人,也就是說只有他能控制車輛的移動。

車內每個座椅的靠枕都內置喇叭,能選擇自己歡的音樂來聽;車窗能藉著AR的方式顯示目的地的資訊,像是天氣狀況等與汽車經過地標等細節;車內運用的智慧材質看起來與真實木頭沒有兩樣,但它卻能提供照明與顯示資訊,讓整個車廂除了科技感外也多了以分貼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