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器戰警?Imaginactive公司設計無人警用機車
AUTONET記者:Ising(01/16/2017)
字級設定:
人們靠著想像力不斷猜測未來的可能性,也造就現今自動化的社會,許多事物都由機械化取代人力,在工廠中幫助生產的機械手臂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實汽車產業也不例外,許多車廠都在研究開發「自動駕駛系統」,以取代人類駕駛車輛的工作,如果就連警察的工作也能由機器取代,那會是什麼樣子?

試著想像一下,有一天你開著車,因為右腳抽筋不小心超速被警察發現,但追在你後面的不是騎著白色奔騰125或是BMW R120 RT、穿著整齊的警察哥哥,而是無人駕駛、會自動開單的警用機車,那會是什麼感覺?

菲律賓的概念設計公司Imaginactive,靠著想像設計出一輛無人騎乘的警用機車,不僅能執行警察巡邏的任務,還能透過內建的攝影機記錄違規或犯罪影像,再以電子郵件或訊息寄送罰單。如此一來,便能補足警力不足的時段,以達到24小時不間斷維護治安。

Imaginactive公司老闆 Charles Bombardier表示,目前這項技術已經存在於現實中,但要能夠實現需要大量的資金援助,初步估計大約需要500萬美金(約為台幣1億6千萬),才能夠推動這項計畫。

(圖片取自:Imaginactiv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