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瑞士錶商Swatch將跨足生產電動車用電池組
AUTONET記者:Anyway(01/16/2017)
字級設定:
說到車商與鐘錶公司間的關係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八成是車輛搭配要價不斐的限量版鐘錶的合作方式,那麼兩者間還能有甚麼巧妙的互利共生關係呢?接下來瑞士錶商Swatch要做的事情可能會跌破你的眼鏡,他們打算要進軍電動車電池市場。但也不必太訝異,因為Swatch一直以來都是可再生能源的支持者。

 
WIRED
 
根據手錶網站TwentyTwoTen的一份資料說道,瑞士錶商Swatch正在考慮開發運用於電動車上的鋰電池。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為什麼錶商會忽然涉足車用鋰電池呢?實際上這重大政策是由Swatch執行長Nick Hayek在2008年時成立的Belenos Clean Power(以下簡稱BPC)公司所牽線的。目前BPC持有Swatch的51%股份。

BCP公司的使命是集中、轉化、存儲以及提供太陽能或其它可再生能源,打造一個乾淨的環境而努力,致力於推動乾淨能源的革命。既然如此那麼他們一定是知道車用鋰電池不僅結構複雜且規格不一,回收再利用難度比較大。再者報廢的鋰電池回收複雜,因為不同廠家的鋰電池材料、配方都不相同。

所以BCP與瑞士聯邦理工學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將共同研發釩電池組。據悉,使用釩生產電池組不僅可以減輕電池重量,還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充足電。Nick Hayek表示,我們研發的電池將比Panasonic為TESLA研發的電池重量輕三分之一,但充電速度卻快一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