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墨西哥後,川普揚言要對加拿大車工廠增稅!
AUTONET記者:Anyway(01/17/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autoguide
 
川普在威脅車商若將墨西哥生產的車銷售將課重稅後,接下來將矛頭指向了加拿大工廠,未來也有可能追隨墨西哥工廠課重稅的模式。目前在加拿大設廠製造車輛銷到美國的車商有FCA集團、GM集團、TOYOTA以及HONDA。

 
CHEROLET Equinox
 
根據《Globe and Mail》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發言人Sean Spicer表示,那些在美國公司無論是遷廠到墨西哥或是加拿大,只要試圖讓美國工人處於劣勢的遷廠行為都將課邊境稅。

這是第一次美國政府官員提到加拿大的出口車輛銷售美國。在2016年GM集團在加拿大安大略生產的CHEROLET Equinox與Impala、CADILLAC XTS與GMC Terrain並出口到美國,然而這些車輛將不再於加拿大生產了。

GM集團的競爭對手FCA集團與FORD同樣也在加拿大生產汽車並出口到美國,在加拿大的奧克維爾FORD生產Edge與Flex、LINCOLN MKX與MKT;而FCA集團在加拿大布蘭普頓生產Challenger與Charger。

日本車商TOYOTA與HONDA也都在加拿大做同樣的事,TOYOTAY在美國銷售的RAV4是在胡士托生產;HONDA Civiv與CR-V則是在自安大略生產。
總體來說,在加拿大設廠生產車輛銷往美國的五大車商,在2016年約出口了600億美元的車輛到美國。

假如川普的邊境稅順利通過,GM集團所有在聖凱瑟琳斯生產的LGX V6引擎將首當其衝,如此一來即便是一輛在密西根組裝的全新Camaro也將因為它在加拿大製造的引擎而課重稅。車商在加拿大設廠的優勢將漸漸減弱。


 
LINCOLN MK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