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車主不受影響,TESLA 公布超級充電站收費計畫
AUTONET記者:Joseph(01/17/2017)
字級設定:
過去 TESLA 銷售車款皆附帶免費高速充電站充電服務,但隨著銷售數量快速增長,首款平價車型 Model 3 預期而來的爆發成長,以及官方在 2016 年公布新一波超級充電網絡擴張計劃,外界揣測轉向收費模式如今官方正式公布詳細內容。

首先要說明的是,TESLA 這項充電站收費方案僅適用於 2017 年 1 月 15 日購買的 Model S / Model X,但未提及之後 Model 3 車主是否也一體適用,而在此之前銷售的車款仍能繼續維持免費使用高速充電網絡的福利,同時官方也可能會根據銷售地區的不同,配置不同的方案內容。

在方案細節方面,未來新購買的 Model S 和 Model X 車主,每年將享有 400kWh 免費充電額度,在 TESLA 的計算之下,約略等於 1,609 公里行駛里程,可以滿足大多數使用者每天通勤往來的全年基本使用需求。若超過免費額度,使用者將視充電所在地收取每千瓦時 0.15 至 0.2 美元不等的充電費用,估計從舊金山到洛杉磯大約花費為 15 美元,北京到上海則約花費人民幣 400 元,此外充電完成後的閒置停放費用也將促進充電車位快速輪替。

TESLA 表示,充電站收費模式將不會成為獲利來源,來自高速充電網絡的收益,都將重新投入到擴展充電站的建設之中,推動正向循環提升電網的普及速度。這項收費方案所提升的使用成本,仍遠低於燃油消費成本,消費者僅需事先登記信用卡資料,入站後即可直接連結充電線實現便利支付流程,並可隨時在官方網站上查詢充電紀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