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自駕車新專利,讓乘客叫車更方便且安全
AUTONET記者:Anyway(01/17/2017)
字級設定:
GOOGLE腦筋動得快,預想了「自駕出租車」的未來,即使沒有司機,乘客也可以在手機上輸入目前所在點與欲前往的目的地,叫來一輛自駕出租車。具體來說,這項新專利能讓自駕車主動開往到接駁地點與目的地。只要乘客輸入了所在位置和目的地後,自駕車就能自動按照指示開往指定地點。

而這項指令也相當人性化,當乘客所在地不適合接駁時,像是所在地是施工中的路段或是高速道路旁不方便上下車的路段時。自駕車的中控中心會主動建議乘客附近的乘車地點,避免危險的發生。

自駕車的中控中心是以Google Map統提的供詳細路況訊息來計算,根據道路路況、海拔高度、施工區域與即時的交通資訊等來做路線規劃。根據大數據的分析判斷,Google Map能顯示哪些地點適合讓乘客上下車。

競爭對手Uber也有類似的功能,能引導乘客到更方便上車的位置。雖然Uber與Google在這領域是競爭對手,但雙方也無傷大雅地展開合作,在Google Map整合了Uber的叫車服務獨立成為「叫車」選項,能直接在 Google Map上得知車輛等待時間與估算車資。

Google在自駕車專利下了很多功夫,像是申請無人車與自行車車主間的互動,只要自行車車主做個手勢,自駕車就能知道車主想表達甚麼。更早前還研發出一項專利技術讓自駕車能自動偵測警車與救護車車頂的警示燈,能做即時的讓出道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