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挺自家車商!德國官員不認同川普的邊境稅政策
AUTONET記者:Anyway(01/19/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handelsblatt
 
川普大行保護主義,最近頻頻在社群網站上威脅美國本土車商後,最近又將矛頭轉向了德國車商。他警告在墨西哥生產的車輛若要銷往美國,必須繳納高達35%的邊境稅,然而德國金融部長Wolfgang Schaeuble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邊境稅只是短視近利的作法。

 
Sigmar Gabriel
 
川普向德國《Bild》表示:如果車商想在全球建廠,我祝福你。你可以不在美國建廠,但任何一輛銷往美國的車都要繳納35%的邊境稅。BMW集團,如果你要在墨西哥建廠,就得繳納邊境稅,否則別想進入美國市場。
  
德國經濟部長Sigmar Gabriel表示,川普與其威脅德國車商,更應該打造更優良的、有吸引力的車型來增加美國本土車商在世界上的競爭力。徵收邊境稅只會讓美國汽車工業的環境更加糟糕、虛弱,且車價會更昂貴。

德國金融部長Wolfgang Schaeuble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採訪時也不認同川普的邊境稅,他說道,保護主義只是短視近利的政策,但在長期看來還是有害的。

BMW與MERCEDES-BEN在美國都有自己大規模工廠,並將生產SUV銷往亞洲和歐洲市場;兩家集團與VOLKSWAGEN也都在墨西哥設廠,看上的是墨西哥勞動力成本比較低。BMW去年在墨西哥的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í)設廠,預計在2019年起該工廠每年能生產15萬輛BMW 3-Series。BMW表示墨西哥工廠相當重要,它將補充我們在德國與中國工廠的產量。

 
Wolfgang Schaeuble(圖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