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天空飛的UBER?AIRBUS擬推出自動飛天汽車
AUTONET記者:Ising(01/19/2017)
字級設定:
雖然現今汽車製造商與科技公司都在積極研發自駕車系統,以提供更完善且安全的自動駕駛車輛,但歐洲的民航機製造公司AIRBUS,卻有不同的想法,他們想要的是具備自動駕駛,又能夠在天空飛行的新世代載具—自動飛行汽車。

AIRBUS公司成立了一個名為「Urban Air Mobility」的新部門,並且根據理想設計出一輛飛行汽車。雖然稱做汽車,但它其實更像是一架單人直升機,裝備多達八具可收折的螺旋槳。AIRBUS預計將它與共乘服務結合,就像搭乘UBER一樣載送客戶,但卻不受限於擁擠的車流量。

大約在一百年前,人們的交通網絡進入地下化,隨著飛機問世,使用遼闊的天空作為交通運輸的理想也得以實現。而AIRBUS以身為飛機製造商的豐富經驗,擬出一套結合陸運、空運與科技技術的新世代移動藍圖。

AIRBUS表示這輛飛天汽車以在研發測試中,其中要克服的障礙將是技術問題,包含如何讓飛天汽車在飛行時避免碰撞,以及自動駕駛的人工智慧開發,預計在一年內將推出概念雛形。

(圖片取自:AIRBUS GROU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