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普的落網之魚,這些車商也在墨西哥設廠造車
AUTONET記者:Anyway(01/19/2017)
字級設定:
川普近日來對車商嚴重警告,若將在美國以外(特別提到墨西哥)生產的車輛銷到美國境內就得繳納35%的邊境稅。那麼車商們在墨西哥工廠組裝生產的車輛有多少呢?墨西哥車輛的產能大約是北美洲整體產能的五分之一左右。

 
圖片來源:cantuoggi
 
數據來自從墨西哥汽車工業協會所提供的數據來看,2015年在墨西哥工廠生產最多車輛的是早在五十年前就在墨西哥設廠的NISSAN,約有82萬輛,面對川普時不時的對車商放話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會注意川普政府的措施,適時採取對策;GM次之有69萬輛,川普曾因為GM在墨西哥生產汽車又同時在美國辭去員工而強烈指責。

FCA集團2015年在墨西哥的產量為約50輛,目前它們尚未決定是否將RAM重型皮卡的生產線從墨西哥移回美國,但如果35%的邊境稅順利過關的話他們會採取應對措施;第四名VOLKSWAGEN集團,2015年在墨西哥產量約45萬輛,它們在墨西哥的工廠有五十年歷史,除了生產汽車外,也生產了約34萬具汽車引擎。旗下AUDI在墨西哥的工廠去年開始生產,初估年產量為15萬,主要負責生產AUDI Q5。

第五名是FORD,2015年在墨西哥的產量約43萬輛;第六名是HONDA,約20萬輛,它們將要把新一代CR-V的生產線從墨西哥轉回美國,但是是否會減少墨西哥的產量則尚未確定;第七名是MAZADA,約18萬輛,自2014年開始在墨西哥生產汽車,其中銷往美國市場的MAZADA Mazada 3就是在墨西哥生產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