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rdon Murray全新力作!以McLAREN F1為基礎開發而成的小型雙座跑車概念圖稿曝光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07/2017)
字級設定:
還記得幾個禮拜前,著名的汽車設計師Gordon Murray對外宣布正式成立了Gordon Murray Automotive(簡稱GMA)汽車公司並且即將推出首款跑車作品的消息嗎?最近在英國One Formula場合中的Murray 50年設計回顧特展中不僅釋出了這輛全新作品的側面概念圖稿,且又有更多新消息傳出了。

根據英媒《Autocar》指出,這輛全新低產量的雙座跑車在車身尺碼部分將會和smart Roadster這款小型跑車差不多,而這個車身大小剛好是Murray所認為最理想的身形,除此之外,這款全新作品將會掛上IGM這個全新的跑車品牌販售(IGM為Ian Gordon Murray全名縮寫),並且秉持著Murray的獨特設計理念以及應用上最新的材料科技,由品牌團隊所打造完成。雖然目前該品牌尚未透露新車的價格以及真正上市的時間點,但是可確定的是Murray將會至少打造出一輛Prototype原型車。

這輛小型雙座跑車在機械結構上將會採橫置+中置引擎的設計方式,如此可使得車室空間以及前行李廂空間上能擁有不錯的發揮,再者,這款車也將採iStream輕量化製程來打造新車,取代傳統的管狀鋼構的車體結構。而藉由更輕且高強度的鋁材應用下,在車身結構部分可較傳統鋼造車體還要輕上50%左右。另外在動力源方面,新車將會搭載一具小排氣量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150bhp左右的最大馬力,在一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動力可藉由後軸輸出。此外,在煞車系統以及懸吊系統部分也將採四輪碟式以及獨立懸吊設計。

而在輕量化以及優異空氣力學的設計下,新車在極速表現上也可達140mph(225km/h)的不錯水準。而我們由目前該廠所釋出的唯一一張概念照也可以知道新車在車頂部分也設計有進氣口(air scoop),如此可有效導入室外空氣至引擎室內,使散熱效率大幅提升。而Murray也重申這輛作品將會是結合設計以及工程面下的力作,就像20多年前那輛經典的McLAREN F1一樣。至於這款作品是否有可能再續傳奇,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