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自動駕駛技術即將實現!Waymo無人駕駛計程車完成初步道路測試!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09/2017)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為近幾年來全球車廠以及科技業爭相投入研發的顯學,而這其中也包含了Alphabet Inc.旗下專門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子公司Waymo,最近這家公司對外展演了最新的研發成果,只見影片中的一輛CHRYSLER Pacifica計程車在無人操駕的情況下在道路上泰然自若的行駛著,實在是令人驚豔不已!


這對於一向以來自動駕駛車輛都需要至少有一位駕駛坐在駕駛座位上以防突發狀況而言可說是很大的突破,當然這項技術對於Waymo而言也不是一蹴可及的,在長達8年的研發過程當中,一開始Waymo也是需要有駕駛在駕駛座上隨時接手,不過現在這套系統已經不需要人員介入了。除此之外,近日Waymo還打算將測試規模擴大,以車隊的方式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內的公路上實際進行全自動駕駛技術的實際道路測試,而隨著時間的進展,Waymo未來還將會把測試範圍擴大,其範圍甚至將大到超過英國倫敦市區。

但可別看Waymo如此的做為是非常冒險的舉措,其實為了能達成全自動駕駛里程碑,自2009年以來,Waymo的車輛已經實際累計駕駛了350萬英里,除此之外,公司還在其測試道路上絞盡腦汁設想出高達2萬種的不同駕車情境。再者,除了實際上路測試外,Waymo也提供自動駕駛系統進行電腦模擬駕駛測試,每天必須因此「操上」高達1千萬英里的路程,都是為了確保在實際道路上將失誤可能性降至最低。

再者,這些自駕車在機械結構部分也不至於會出什麼亂子,因為這些全自動駕駛車輛在轉向系統、煞車系統乃至於電力系統部分都有另一套備用裝置,而若乘客想要下車,系統也會將車輛停靠至安全的地點,完全不用操心!未來數個月間,Waymo將會持續邀集當地自願居民投入early rider program「早期乘客計畫」投入全自動駕駛測試,繼續精進其自駕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