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家自駕貨車上線!美國運輸公司以自駕系統行進達一千公里
AUTONET記者:丹丹(11/21/2017)
字級設定:
雖然現今的乘用自動駕駛技術已達到一個相當完整的架構,但人們對於將自動駕駛用於大型卡車似乎還有些顧慮,不過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智能運輸公司 Frigidaire自從十月將自動駕駛加入服務後,目前其行進距離已達一千公里,再次顯現出自駕系統的可靠性!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Frigidaire主要是於德克薩斯州與加州棕櫚泉的公路上使用自駕系統,當系統啟動後,車輛便會保持於慢車道上並遵守公路速限,駕駛僅需監督車輛行進狀況即可,不過當車輛進入市區後,駕駛便會取回駕駛權以避免危險。

對此,無人駕駛公司Embark也表示,Frigidaire可以說是目前首家以商業性點對點自動駕駛進行運輸的公司,而這也將成為未來物流業導入自駕系統的典範。因此,未來全面無人化將會成為運輸業的未來目標。

根據目前美國貨車公會的數據,2024年時全美貨車司機的短缺量將會上看17.5萬人,此外,美國每年有將近4000人死於貨車的人為疏忽,因此,發展運輸自動化不只能增加交通安全性,對於整體經濟也將產生相當大的助力。

至於市場趨勢而言,近期最受注目的自動駕駛輔助車型莫過於TESLA的Semi電動車,不過其他車廠包括DAIMLER以及VOLVO也都緊追在後,因此,相信近兩年車廠將會陸續發表相關車型以及新聞,我們也將會持續為讀者們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