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醜聞再添一樁,公司隱暪遭駭5700萬筆司機和乘客個資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3/2017)
字級設定:
搭乘共乘叫車服務Uber好處多多,但你的隱私也可能被駭客看光光。全球最大的線上叫車服務UBER,最近被爆該公司曾遭駭客攻擊竊取5700萬筆Uber顧客和司機的個資,而Uber隱匿這件事長達一年之久。

Uber近日發布有關2016年遭駭客攻擊的聲明,同時也為相關的顧客和司機出版相關聲明資訊。根據這項聲明,該次駭客攻擊是由兩名駭客透過第三方雲端服務進行的,駭客竊走了全美大約60萬名Uber司機的姓名和駕照號碼,以及乘客的姓名、地址、電郵信箱及行動電話號碼。Uber 表示,個人移動紀錄信用卡號碼銀行帳號出生年月日和社會保險卡號碼等資訊,並沒有遭竊。

Uber新任的執行長庫斯洛沙希 (Dara Khosrowshahi)在聲明中表示這種事根本就不該發生,我個人對此事沒有任何藉口卸責。庫斯洛沙希今年秋天才接下CEO的位子,駭客事件其實和他個人並沒有任何關聯。

Uber後來拿給承人客10萬美元,要求刪除取得的資訊,並些對事保持緘默,而Uber完全沒有對外提到這個事件,Uber為此事開除了他們的安全執行官喬蘇利文(Joe Sullivan ),它先前擔任Facebook臉書的安全部門主管。而Uber在聲明稿中並沒有提他們付錢給駭客。紐約法院已針對此案進行調查,同時針對相關主管進行分案調查。

事實上,這起駭客案件和當年Yahoo被駭客攻擊而被竊30億用戶資料相比,是小兒科,不過此一事件是Uber近年發生一系列醜聞事件之後,又新增一筆,先前該公司主管曾發生性騷擾和職場行為不當事件而遭到指控,許多高層因此而下台。而Uber前 CEO 特拉維斯克蘭尼克熟知此一駭客攻擊事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