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歹戲終於要落幕?高田判賠車商8.5億美元,能否還得出來是個問號
AUTONET記者:丹丹(12/07/2017)
字級設定:
廣受車市注目的高田氣囊事件可說是日本工業神話崩壞的第一步,這件醜聞事件不只是讓人們開始對於日本汽車產業開始質疑,同時也讓這家多年氣囊企業慘遭破產的命運。不過這並不表示高田不用對受害車廠負責,近日美國負責管理高田8.5億的特別基金會表示,所有受害車廠將能申請相關賠償金,但是否能如此順利呢?

在這邊先為讀者們複習一下高田的氣囊醜聞,作為全球第二大安全氣囊製造商,2015年在美國就曾發生車商召回將近3.4萬輛使用高田的安全氣囊回廠進行更換,除了因此造成全美史上最大規模的招回事件外,更造成14人因此死亡。隨後根據調查,高田為解決財務問題,因此採用了利用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製造小型爆炸來為安全氣囊充氣,但也因為該物質的不穩定性,因而於全球各地傳出相關爆破意外。

高田氣囊隨後也因為龐大的賠償金而宣布破產,不過看準了其龐大的企業結構,中國百利得隨後也以16億美元的資金購得高田公司,不過在此之前,高田仍然得面對這為數不小的賠償金。至於廠商賠償金部分,委員會將會根據各家車廠對於高田氣囊的使用比例分配賠償金額。值得一提的是,此金額僅針對車廠,未來高田還得面對高達1.25億美元的被害人賠償金,對於高田而言,這或許會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贖罪之路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