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風潮難擋,McLAREN高層確定純電超跑研發中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25/2017)
字級設定:
近年來車壇電動化趨勢難擋,不僅許多大廠爭相研發相關車型,現在就連許多製造高單價超跑的車廠也紛紛考慮在日後逐漸加重電動車型的推出比例。不過對一些規模不大的車廠而言,要開發一輛電動車款不僅研發成本很高,且對於電池研發部分也非常吃重,因此相關作品的誕生也並非一蹴可及。

像是英國超跑製造商McLAREN就是如此,雖然先前早有謠言品牌有可能在日後推出電動車款,不過一直都未能獲得品牌正面回應,所幸最近好消息已經傳來,根據英媒《Autocar》在訪談McLAREN工程設計部門的主管Dan Parry-Williams時,對方直截了斷的說:「目前我們品牌純電原型車已經打造完成,不過主要的問題點仍在於這款車在真實道路環境中可以跑多遠,以現階段而言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這位品牌高層接著補充說,雖然目前開發的方向正確,電池是以能量密度為導向而非功率密度,不過以現階段的技術要打造高性能電動作品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Dan Parry-Williams說道:「如果你在賽道上高速開上半小時之久,而那輛車正好又是輛純電車款,這樣相當於一般EV車款在道路上行駛超過804km(500miles)的里程距離,到最後這輛車的動力輸出特性將會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因此能量需求對於這麼一款高性能作品是非常驚人的,而在那之後這輛車就必須充電了!」從言談間可以發現目前McLAREN正往電動化的道路發展,不過品牌首輛純電作品到底何時才能現身現在也仍是未知數,唯一能確定的是,根據McLAREN先前公布了「Track 22」的品牌策略,到了2022年品牌將有約莫半數的車款將採Hybrid油電混合動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