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次不只做冷氣!PANASONIC與HITACHI將增加自動駕駛投資金額
AUTONET記者:單世旻(02/02/2017)
字級設定:
相信很多讀者們聽到HITACHI(日立)通常會想到冷氣等各項家電用品,不過在現今車用系統與科技不斷進步下,只要廠商有相關電子品經驗甚至是程式設計能力,往往具備進入此產業的競爭優勢,而據外電報導,HITACHI也看此趨勢,計畫於2018年前投入更多資金以開發此領域。

根據日經網報導,HITACHI計畫在2018年前針對自動駕駛技術領域投下約5000億日圓,其中更有高達100億日圓將作為進入汽車產業的人事成本,而在硬體技術研發方面,HITACHI也表示將把研發重點放在圖像解析以及ECU控制系統一提高自駕系統的感應能力與相關防撞技術。

雖然說本身已具備多年的電子產品研發能力,但這並不代表HITACHI可以一步登天,為了能穩固未來的開發品質,HITACHI預計將投資2300億日圓於各項設備的更新,並且擴大其生產線,而為了湊齊此龐大的資金,甚至還將旗下工程用製造商售予美國KKR,而這也顯現出HITACHI在未來的投資組合將有著不少變動。

相較於HITACHI,PANASONIC的起步較早,例如在TESLA的超級工廠部分便投資近2.56億美元,這對於TESLA來說也可說是相當具有幫助的投資方案,而這也凸顯出日本電子企業對於擴展企業領域的能力以及跟隨時代變遷的應變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