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將跨足電動拖車市場!但目前仍以Model 3量產為主要目標
AUTONET記者:Anyway(02/09/2017)
字級設定:
 
Cascadia拖車
 
當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去年宣布TESLA的總體計畫第二篇章(Master Plan Part 2)中提到了未來將推出重型電動卡車作為工業用途,因為這可以大幅減少貨物運輸的成本,同時也表示TESLA將在半年後進軍半自駕卡車的市場後驚訝了許多業內人士。如今Elon Musk在社群網站上證實這項計畫正穩定的推進中,名稱為TESLA Semi。

 
Jerome Guillen
 
Elon Musk指派TESLA之前的Model S研發主管與DAIMLER Cascadia拖車部門的總經理Jerome Guillen為TESLA Semi的負責人。Elon Musk表示,Jerome Guillen在工作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同時也領導DAIMLER Cascadia拖車部門成為全美國最暢銷的重型拖車,現在他將Tesla Semi。

TESLA在電動車的產品線布局相當廣泛,從SUV、客車到本篇提到TESLA Semi,不禁讓人懷疑太多產品會不會導致梧鼠技窮的窘境,對此Elon Musk表示,Tesla Semi正處於早期開發工作,並沒有從Model 3研發團隊中調派大量人力資源。目前Model 3的量產是TESLA的首要目標。

據悉,TESLA也聘請許多來自DAIMLER的工程師來研發TESLA Semi。這部門可說人才濟濟,將面對的挑戰除了乘用電動車會碰到的瓶頸(電池容量、充電時間與續行里程等),更困難的還有電動卡車的乘載量與扭力等問題。

 
Cascadia拖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