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今日停止服務,交通部:可再討論,但須納管、納稅、納保險
AUTONET記者:Chappy(02/10/2017)
字級設定:
本月初,交通部對UBER開出罰金合計超過2.3億的鉅額罰單,並送請北市商業處撤銷商業登記,勒令停業,讓UBER無法招架。UBER隨後表示將自本月10日起停止在台灣的服務。

對於UBER這樣的自盡式公開宣布,交通部表示,樂見UBER在台灣停止不合法行為,並期盼此事件能作為良性開端,雙方能在合乎法規的前提下,進行更具建設性的對談。

交通部補充,政府仍然相當期待各項創新產業和新經濟模式在台灣發展,同時亦對有意在台灣投資資金及技術的外商企業表示歡迎。UBER之所以被停業,是由於無法符合政府「納管、納稅、納保險」三項要求,並在資訊公司的登記名義下,確有提供運輸服務之違法事實。交通部認為,UBER若有意在台提供運輸服務,必須和其他從事運輸服務的業者承擔同等的責任及義務。

交通部亦提及,先前UBER有意與合法計程車業者合作於台北推出「uberTAXI」服務,政府其實樂見其成。然而,由於台北地區公共運輸已有一定發展,並無開放自用車做營業用途的合理性。政府希望UBER除依法營業外,可針對大眾交通運輸不足之地區提供上述服務,交通部將以因地制宜的角度,樂意並持開放態度與其進一步研議可行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