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會面PSA,傳出售旗下OPEL及VAUXHALL等歐洲品牌
AUTONET記者:Chappy(02/16/2017)
字級設定:
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GENERAL MOTORS(GM)傳出日前曾會面法國籍汽車集團-PSA集團,並傳出將出售旗下OPEL及VAUXHALL等歐系品牌。兩集團於周二上午公開坦承會面,但對於品牌出售一事則表示尚未有定案。

GM和PSA兩集團其實早在2012起便展開了合作關係,根據過去雙方所公開表示,多年來已進行了至少三項合作計畫。雙方亦表示彼此均期盼能有領域更廣泛的交流。

成立於1862年的OPEL在1929年由GM收購,至今將近90年,而VAUXHALL是為OPEL旗下之子品牌,負責英國地區之行銷業務。期間,OPEL提供了GM為數眾多的專業工程技術,並運用在數款GM旗下車型上,且OPEL在歐洲市場亦擁有著不小的市占率。

該交易預計將有望讓GM能將更多資源轉投入車輛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業務。然而,除此之外,GM似乎無法自出售品牌獲得太多好處。畢竟,若GM真的出售兩品牌,除了數以千計的大量員工安置問題,還有專利技術智慧財產權之劃分等相當複雜的後續動作需要GM集團勞心勞力。

此外,一旦出售OPEL及VAUXHALL,也就代表GM放棄其大部分的歐洲市場佔有率。如此一來,短期內GM集團將沒有能力去角逐世界第一車廠的位置,更不用說和VW集團及TOYOTA相互抗衡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