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ARMAN與Ultrahaptics聯手打造懸空控制系統,揮揮手就能操作中控台
AUTONET記者:Anyway(02/23/2017)
字級設定:
HARMAN 在 2017 年 2 月16 日宣布與 人機互聯技術公司Ultrahaptics 公司共同開發一款懸空觸覺彈力回饋系統,能讓駕駛藉由手勢控制車內的訊息娛樂系統,不再需要用手去控制,能將更多的專注力放在路面,避免開車途中因控制中控台而造成憾事。

HARMAN 與 Ultrahaptics 公司共同開發一款懸空觸覺彈力回饋系統(mid-air haptic feedback system),能讓駕駛更直覺的控制車內中控台,將所有的意力集中在路面,避免在開車時出現注意力分散的情形,盼能因此有效降低車禍的發生。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研究發現,在美國每天都有8人因車禍喪命,1161人因車禍受傷,可見許多駕駛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導致車禍的是每天都在發生的。

這套懸空觸覺彈力回饋系統能讓駕駛藉由精巧的觸覺感應來操控車內的中控系統,調整車內音響與切換行車資料等等,只要揮揮手就能搞定。這套系統藉由車內得感應器來追蹤駕駛的手部動作,能分辨各種手勢的需求,並給予回饋。

HARMAN 的 Future Experience 部門副總 Stefan Mart 表示,隨著車聯網與車輛內的中控系統發展越來越完整,駕駛在使用車內中控台的安全也日趨重要,HARMAN 一直在這塊領域研究,來確保駕駛在開車中的安全;Ultrahaptics 執行長 Steve Cliffe 表示,與 HARMAN 的合作讓我們能共享專業知識,研發出更有特色的操控系統,來提升駕駛的行車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