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美國市場!傳中國長城汽車有意在墨西哥設廠
AUTONET記者:Anyway(04/06/2017)
字級設定:
 
中國長城汽車位在保加利亞的工廠內部作業情形。圖片來源:REUTERS/Stoyan Nenov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最大的 SUV 生產商長城汽車計畫在墨西哥的兩個州設廠,生產旗下最熱買的車款銷往美國。這兩個州都是受到川普美國優先政策的影響,許多車商取消投資計畫下的受害者。

今年初 FORD 才因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不得不取消原本預定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i)投資高達 16 億美元的設廠計劃。如今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長城汽車有意在該州興建工廠,生產旗下在中國熱銷的哈佛休旅車銷往美國。據悉,長城汽車在墨西哥的工廠將在明年開建,耗資約 5 億美元。該工廠每年將生産約 25 萬輛車,主要銷往美國和墨西哥市場。

據《路透社》報導,長城汽車與墨西哥鐵路公司 Ferrocarril Mexicano (Ferromex)以及 Kansas City Southern de Mexico 雙方高層曾商談過,評估交通狀況;另一名不願屬名的長城汽車高層則表示,美中與墨西哥間的貿易問題是影響公司設廠最大的因素。

工廠究竟要設在哪?公司內部有不同的說法。長城汽車總裁王鳳英表示,他們可能選擇美國作為第一個北美工廠的設立地點。王鳳英表示,他們在洛杉磯有一個研究中心,將加快開發步伐,力拼在 2020 年推出獲得美國認證的哈弗休旅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