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ASA加入自駕車研發團隊!提供4.6公里的跑道!
AUTONET記者:Anyway(04/11/2017)
字級設定:
據美國太空網近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工程師已經加入自駕車的研發團隊。甘迺迪太空中心將為這個研發團隊(Kennedy Space Center,KSC)將提供總長 4.6 公里、寬 100 米的飛機起降跑道,讓研發團隊來測試自駕車。

這項計劃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動駕駛技術更臻完美,甘迺迪太空中心沼澤工程實驗室的工程師團隊,最近測試了自駕車上的感測器功能及相關儀器在極端環境條件下的受損情況。NASA 表示,希望為將來發展尖端技術貢獻一些心力。

Robert Miller 表示,傳感器就像是自駕車的眼睛,若受損恐讓自駕車變成瞎子,因此,需要在測試中必須考慮多項影響傳感器準確分的環境因素,像是日出或日落時的陽光照射,燈光、霧霾以及大雷雨等。

這並非 NASA 第一次跨足汽車領域,像是 NISSAN 在 2017 年的 CES 會展上曾推出一款與 NASA 合作的遙控車輛,SAM,意思是「同步自動交通」(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的縮寫,這輛遙控車能彙整車輛周遭環境影像到遠端的指揮中心,再經由指揮中心內人員遙控駕駛藉由這些資訊來控制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