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安全成為標準配備,BOSCH、CONTINENTAL 和 ZF TRW 聯手呼籲改變市場生態
AUTONET記者:Joseph(05/17/2017)
字級設定:
購車時是否應該為額外的安全配備多付出金錢?這是一個能夠引發激烈討論的老話題了。英國車輛安全非營利機構 Thatcham Research 最近拿出調查數據指出,雖然有五分之四的駕駛人表示,選購車輛時會將安全配備列入重要考量,但實際上,絕大多數的消費者就算了解駕駛安全輔助技術能降低事故風險,仍然拒絕這些安全配備支付額外費用。

這項英國研究有趣之處在於,儘管在調查中,安全配備的重要性僅次於第一名的購車成本考量,不過在實際購買決策中,大多數消費者卻不願意額外花錢升級安全配備,這就導致車商在擬定車系編制與選配套件時,僅有 3.5% 的比例將進階安全配備列入可選配升級項目中。

這樣的汽車消費市場生態,對於致力研發先進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廠商來說,要讓更多消費者從科技進步中獲益的良善立意,往往無法直達銷售末端。因此 BOSCH、CONTINENTAL 和 ZF TRW 等公司在英國發起聯合呼籲,一方面希望車廠將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納入車款標準配備,倘若在成本考量下無法兼顧,那麼也應該提供充分的選配升級項目。此外,消費者觀念也必須有所改變,就像外觀或影音功能套件一般,轉而願意加碼車輛安全配備。

在眾多進階安全輔助配備中,基於車載攝影機或感測器資訊所提供的 AEB 主動緊急煞車系統,經過研究顯示能減少高達 38% 的車輛碰撞事故風險,並且評估未來 10 年內可挽救 1,100 人在車禍中失去生命,甚至有超過 12 萬人可藉此避免意外傷害。有鑑於統計目前英國十大暢銷車款中,僅有一款將 AEB 列為標準配備,當我們會將各地撞擊測試成績列入選購考量時,何妨多關注這些頗具效益的進階安全配備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