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勢所趨!McLAREN未來不排除捨棄內燃機計,推出純電超跑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22/2017)
字級設定:
先前有消息傳出McLAREN將會於2023年左右推出品牌全新的超跑作品以取代現行的P1。而這款全新超跑當時外界就盛傳應會捨棄內燃機引擎的設計,改採純電設計。最近外媒《Autocar》在與McLAREN高層訪談之中,似乎更能強化上述的說法。

去年McLAREN宣布了一項重大計畫,亦即品牌希望在2022年將旗下的車系半數都邁向混合動力(Hybrid)化。而在當時品牌也提到將會替未來開發純電產品做準備。品牌產品開發執行總監Mark Vinnels也對於純電產品也抱持著正面看法。他強調純電系統對日後超跑產品的開發將帶來正面效益。他說:「純粹以機械觀點來看,電動車款的設計其實很完美。」雖然如此,Vinnels也解釋此類產品不容易做到產品區隔,再者由於機械特性關係,純電車款在操駕上較不引人入勝也是較為可惜之處。此外他也補充道:「電池供應商一般都會將開發重點放在電池的能量密度,但對於我們而言,我們比較重視功率密度。一是以行駛里程數做為依歸,另一則是以性能做為重點。而當電池的功率密度越高,相對的電池組所帶來的散熱問題就越令人頭大。」

但即便如此,McLAREN去年即宣布成為電動方程式賽車的電池供應商,希望能藉由開發出全新的電池組解決電池本身效能以及續航力的問題,新電池不僅續航力增加一倍以上,且也無須在賽事途中更換電池。這也象徵該廠在電池技術上應該已獲得一些進展。未來超跑產品走向電動化絕對是時代的趨勢,如FERRARI先前傳出未來的V12引擎旗艦車款將很有可能結合油電系統以創造出更好的動力以及油耗表現。而不久前PORSCHE也發表了其Panamera S E-Hybrid車款,這輛擁有671bhp堪稱是現今混合動力車款之中性能最強悍的產品,再者目前McLAREN也藉由與電動方程式賽車的合作機會汲取不少的開發經驗,種種跡象都顯示未來McLAREN超跑產品走向純電之路絕對是非常可能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