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越傳統與數位的界線,SEAT 展現原創車輛設計精神
AUTONET記者:Joseph(05/25/2017)
字級設定:
隸屬於 VOLKSWAGEN 旗下的西班牙汽車品牌 SEAT,近年來聚焦歐洲市場的經營方針,集獨立設計、開發、製造和銷售等完整自主權,並在接受集團豐沛的平台養分後,進一步成功擴充休旅車級距產品,也創下全球銷售近 41 萬輛的歷史新高紀錄。

憑藉集團資源,並結合 SEAT 巴塞隆納總部獨具特色的設計思維,近日原廠對外展現了一款新車的最初誕生過程,集結先進開發技術與多達 200 名設計師團隊的創造力,從 2,000 幅草圖中提取最終決選方案,並透過 3D 建模系統從平面化為螢幕中的虛擬開發車。

進入 3D 建模階段,設計師將檢驗原先在紙上的構想,在進入立體空間後是否能符合正常運作需求。同時新世代虛擬科技的輔助,也有助於縮短新車開發時間,設計師可以事先以虛擬實境設備檢視等尺寸大小的新車樣貌,便於快速修改細節與發現缺陷。

然而數位技術並未徹底取代傳統的黏土模型,這項流程雖然費工耗時,平均雕塑一台車需要使用 2,500 公斤的材料,但仍舊扮演著真實呈現新車款樣貌的重任。此外包括烤漆車色的調配、車輛內外材料與人因工學設計,甚至由開發團隊手工試產新車,從中檢驗並持續修正讓車輛趨於完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