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地圖為你做任何事! GM將與MapAnything合作推出車聯網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7/03/2017)
字級設定:
除了自動駕駛技術外,車聯網的發展也被同時被視為未來車用科技的新藍海,雖然該技術在現今的階段主要用於車隊的運作以及車輛資訊的交換,但對於未來自動駕駛的發展也有著莫大的影響。近期美國知名定位服務公司MapAnything便宣布將與GM集團共同推出車聯網系統,並且表示已於六月份簽署了合作協議,以為未來車隊系統的發展鋪路。

MapAnything執行長John Stewart向媒體表示,目前計畫以特別研發得Onstar系統配合雲端技術的運用,讓車輛得以迅速獲得即時數據與衛星定位服務,而GM集團的車隊將作為首家搭載此系統的企業,預估第一年將有5000台車輛搭載此系統。

GM集團對於本次合作也充滿著信心並表示,GM長久以來對於車聯網的發展可謂不遣餘力,為了讓旗下車隊享有全方位的系統品質,從過去便提供車主們美國電報公司(AT&T)車輛互連數據服務,而目前所有用戶皆享有4G LTE的互聯網路,也就是第4代行動無線寬頻通訊傳輸技術,大幅提升數據傳輸的速率。

對於GM集團而言,與MapAnything的合作可被視為系統發展的新階段,該公司於2009年創辦以來,便提供超過1400家企業主有關地圖資訊的服務,雖然在過程中也面臨到Google與Yelp等強勁的對手,但以地圖數據化的嶄新思維成功地在激烈的市場中生存下來。至於未來是否會將自動駕駛納入研究範圍,相信將會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