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東機械戰警?! 杜拜計畫啟用無人警車
AUTONET記者:丹丹(07/04/2017)
字級設定:
雖然全球對於自動駕駛技術還是有不少疑慮,但對於紙醉金迷的杜拜而言,自駕車卻如同降低交通事故、增加行車效率的仙丹妙藥般廣受推崇,例如去年杜拜便對外表示,將於2030年時將自動駕駛比例提高到25%,而這項計畫也廣受阿拉大公國內部的支持。為了對應全國上下對自駕的期許,杜拜率先表示將於今年年底前啟用無人警車,以達到改善治安的目的。

這樣名為O-R3的機械警車可說是全球最特殊的「警察」之一,藉由熱感應攝像頭、衛星導航系統與雷射掃描等高科技配件後,車能自行於都市內巡邏。警員可以可以於內部輸入嫌疑人特偵以及需要注意的對象,除了能達到嚇唬犯人的作用外,每台警車更個別配置一架小型無人機,讓警員們能迅速掌握犯人們的確切位置。

對於這輛中東版的「機械戰警」杜拜警局可說是信心滿滿並表示,目前計畫以此機械人取代將近四分之一的警備人員,隨著今年年底得啟用後,取代數量將持續增加,並且計劃在2030年前打造出無人警局。雖然目前此計畫仍讓人難以想像,但由於杜拜對於無人駕駛系統的信任以及政商們以龐大的資金進行推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杜拜將成為全球自駕車最普及的地區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