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攜手五十餘家企業 百度阿波羅計畫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Anyway(07/07/2017)
字級設定:
中國網路龍頭百度在 7 月 5 號宣布啟動自動駕駛領域的「阿波羅計劃」。他們將與 FORD、DAIMLER、INTEL 以及 NVIDIA 等,共約 50 家車商和IT領域的世界大廠合作,預計在 2020 年推出完全自動行駛的車輛。

中國百度集團總裁兼營運長陸奇在 5 號所舉辦的百度 AI 開發者大會上,野心勃勃地宣佈,今天的阿波羅已經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自動駕駛生態。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將來的三到五年內,讓中國的自動駕駛站在世界頂端。

阿波羅計劃是百度跟車商與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夥伴所提供的一個開放式自動駕駛系統平臺,車商們可結合旗下車輛與硬體系統,快速打造一套屬於自己的完整的自動駕駛系統。

參與者除了 FORD 與 DAIMLER 這些國外車商之外,多半是中國本土的大型車商,包括奇瑞汽車、長安汽車、一汽集團和長城汽車等汽車製造商。但若將中國本土車商旗下的合資企業也算進去的話,參與阿波羅計劃的車商銷量佔了中國整體的一半左右,規模相當龐大。

根據百度的規劃,今年七月將先開放封閉場地來給自駕車進行道路測試,預計在 2020 年前,逐步將測試場地開放到高速公路與都市道路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