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脫歐影響?英國五月新車產量下滑達9.7%
AUTONET記者:丹丹(07/07/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說英國脫歐已屆一年,但車廠們對於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依然無法有效減少,畢竟在沒有關稅優勢以及他國工廠遷移與否等因素下,就算生產出品質優良的車型,但在銷售方面卻可能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根據英國汽車製造與貿易協會的數據,英國五月新車生產量相較去年同期下滑約9.7%來到136,119輛,這也讓人不禁擔心,英國車廠的競爭力是否也開始下滑...


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市場定位,英國生產的車輛約有80%為外銷用,而大幅下滑的生產量影響的不只是出口,同時也讓英國國內銷售用的產量下滑到12.8%。對應到2016年英國脫歐前的前一個月,去年五月新車產量同期成長比卻達到26%,光是用數據便能看出脫歐對於英國車市的影響。

對於英國車廠而言,出口可說是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在英國宣布脫歐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未來英國與其他歐洲國家做生意的成本加大幅提升,此外,對於他國車廠而言,位於英國的生產基地也將不會如同過去般地具備群聚效應的市場優勢,而這也會進一步地影響其生產意願,嚴重疫點甚至會將工廠遷移至其他歐洲國家。

不過英國汽車製造商及貿易商協會卻樂觀地表示,此數據代表的是英國車廠正處於修整狀態,為了應對現今詭譎多變的全球市場,目前英國各大車廠正籌畫相關市場策略與生產計畫,至於脫歐部分,英國將積極與歐洲各國簽訂新的貿易條約,使雙方的都能獲得更開方的貿易條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