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 將在南澳興建全球最大鋰電池儲存廠
AUTONET記者:Anyway(07/11/2017)
字級設定:
TESLA 拿下了南澳鋰離子電池供應案,未來將與法國再生能源研發公司 Neoen 在南澳興建全球最大的離電池工廠,協助當地解決缺電問題。執行長 Elon Musk 誇下海口地表示,若在簽約後 100 天內系統還無法運作,就會免費提供當地用電。

 
鋰電池儲存廠內部示意圖
 
南澳是澳洲的第五大州,人口數約 170 萬,是風力發電的佼佼者。然而在 2016 年南澳遭遇到有史以來最強烈暴風雨,導致電塔受損與該區煤電站關閉,進而影響了澳洲東部能源供應中斷。在 2017 年 3 月,執行長 Elon Musk 曾提議建立電池工廠來解決問題,如今 TESAL 拿下南澳鋰離子電池供應案,算是履行當時的承諾。

Elon Musk 受訪時表示,這個系統提供的電力將是地球上任何一個系統的三倍。從簽約起算,若再百日內沒有建成,我們將免費提供當地電力,這是我們公開說過的,我們言出必信。TESLA 這次的投資計劃預計儲能將達到12.9萬度的儲電量,能供應三萬戶的家庭用電。

這座全球最大離電池儲存廠將在 2017 年 12 月完工,馬斯克表示,如果沒在簽約後百日內興建好,那麼 TESLA 恐損失超過五千萬美元;南澳省省長 Jay Weatherill 對此表示,這座鋰電池儲存廠將坐落在 Jamestown,且會與法國再生能源公司 Neoen 在附近營運的風力發電廠合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