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D列印也能造車!韓國設計公司推出開放式架構的電動概念車
AUTONET記者:Anyway(07/11/2017)
字級設定:
現在 3D 列印技術帶給我們無限可能,舉凡醫學用的義肢、服裝與樂器等,都能印出來,現在韓國設計公司 KLIO Design 將腦袋動到車輛上,他們推出了 Open structure Mobility Concept 小型電動概念車,車身可採用 3D 列印而來,同時,模組化的車輛平台,讓結構拓展變得更容易,是一款適合小至個人,大到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的開放式的車輛結構。

該款 Open structure Mobility Concept 概念車可根據乘客數量或是用途來客製化設計。如同其他電動車,這輛概念車的動力源自於車身底座,由一臺構造簡單的電動車系統所構成,且零組件的尺寸都已經縮到最小,以便根據需要的性能升級並提升其續航力。

而車體結構由 3D 列印而來,由塑性粉末材料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製成,且材料損耗率幾乎趨近於零。受惠於 3D 列印的鑄造作業,所以製作過程所需的時間比傳統 CNC 車床快上許多。

KLIO Design 堅持,車輛設計時的重心應放在環保方面,讓車輛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所以採用純電力的動力系統。此外,該設計公司也表示,應對市場上新消費模式予以鼓勵、採用模組化設計的車體,進而降低汽車對環境造成的汙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