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應付Model 3未來需求,TESLA規劃全球拓點100處
AUTONET記者:Chappy(07/13/2017)
字級設定:
對於TESLA而言,目前最大的新聞無疑是稍早剛送上生產線的「較平價電動車系」-Model 3,面對來自全球各地多達數十萬張訂單,TESLA也加足馬力進行量產。然而,一下暴增的Model 3客戶群,就現階段的TESLA據點規劃是否足以應付各式服務需求?

不難想像,在TESLA收到上十萬筆訂單的同時,也就代表著全世界多了數以萬計的車主將會有選購及維修TESLA產品等需求,這也使得TESLA既有之服務據點感到壓力沉沉。所幸,TESLA打算主動出擊,在問題發生前率先進行預防。

TESLA目前在全球設有逾150個服務據點,但這些恐怕不夠應付大量的TESLA車主之需求。根據國外媒體《路透社》報導指出,一名不願具名的TESLA資深高層證實,TESLA以預見及考慮該情況,並規畫於未來在全球各地增拓100處服務據點,以確保每位顧客均能獲得最高品質的服務。同時。TESLA也將於旗下行動服務車隊中增購350輛服務廂型車,該車隊能在TESLA車主「顧路」十,提供迅速且立即性的初步支援。

當然,隨著據點的增加、車隊的擴大,TESLA也面臨了大量的人力空缺。有鑑於此,TESLA未來將增聘約1400名服務廠技師;而未來幾年,TESLA也將持續以接近之比例擴大其服務範圍。

當然,面對即將到來的無數新TESLA車主,100個據點和千多名員工可能仍難以應付所有客戶需求,因此上述方案並非唯一解決之道。受訪的不具名高層指出,Model 3在設計階段便以簡易化的生產程序作為設計考量重點之一,而這也降低了維修上的難度及門檻。

雖說Model 3至今已收到達37.3萬筆訂單,但今年度能組裝完工的輛數僅約2萬輛,因此,所幸離Model 3出現大量維修需求的日子還有好一段時間,也讓TESLA得以事先做好準備。不過,這也代表著部份Model 3訂購者恐怕還需等上好一段時間才能收到愛車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