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在進化!BMW將投資半導體公司
AUTONET記者:丹丹(07/21/2017)
字級設定:
為了提升電動車的各項效能,各家車廠可謂使盡渾身解數,畢竟不論是續航力或是節能性,唯有拿出比對手更漂亮的數據才能吸引傳統內燃機的買家們投入這塊嶄新的領域,但也因為電動車技術是唯一項跨領域的複雜技術,車廠們也必須開通並統合不同技術才有可能將電動車發揚光大。近日BMW旗下的 BMW i Venture便宣布將投資半討體企業GaN Systems,以強化未來電動車的整體性能。


在這邊先簡略介紹一下GaN Systems這家公司,作為一家精通半導體相關製程的企業,GaN Systems具備著電能高轉換速率、高密度電流甚至是提供電流更穩定且耐高溫的使用環境,尤其是在氮化鉀的使用上更有一手。因此,我們也不難想像BMW會對此公司產生興趣,因為一旦擁有了更具效率的電能轉換技術後,同時也代表電動車款不論是續航力或是充電時間都將有所提升。

BMW i Venture也對媒體表示,該公司所掌握的氮化鉀可說是電動車進化的關鍵之一,該技術除了能增加電動車的基本性能外,相較於傳統元件,該技術更能有降低電動車重量甚至是減少車輛所需的體積,進而創造出更豐富的車型。

最後介紹一下BMW i Venture,車廠為了能有效應對未來十年內科技的進步,特別創設了此公司作負責相關技術的創投,其資金高達五億元並廣泛分布於無人駕駛與人工智慧等領域,於2011年更投入1億美元於矽谷的相關軟體公司,可說是為BMW管理非直接車輛技術的大管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