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減少研發成本與時間,中國初創電動車商們考慮結盟
AUTONET記者:Anyway(07/28/2017)
字級設定:
在中國有些電動車初創公司們正考慮結盟來匯集資源、共同開發技術,進能而更快地將電動車帶入到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這種跡象也顯示出目前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初創的電動車商們不得結盟來獲取最大利益。

中國 Singolato 汽車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Shen Haiyin表示,隨著中國對電動車的規則越來越嚴苛,市場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電動車商們正考慮共同結盟,目前他的公司已經與中國本地的 CHJ 汽車、Hongxing 汽車製造公司、AIWAYS,以及 WM 汽車等四家初創電動車商,商討關於結盟的相關事宜。

據《Reuters》報導,初創電動車製造商企業們想今年在九月底之前完成結盟,以便在今年底前開始打造電動車底盤平台。隨著汽車產業漸漸往智慧型車聯網與電動車領域發展,汽車產業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未來電動車可能會像是手機的安卓系統一樣,許多廠商共用一個動力系統。

中國大力推廣電動車主要是為了改善空氣污染與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北京當局希望汽車製造商所銷售的車輛中有 8% 必須是純電動或是插電式油電混合這類的新能源車。根據中國在上個月公佈的最新規劃草案,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市佔率預計在 2020 年上升到 12%;而中國汽車製造商協會預測,今年新能源車的銷售額約為 70 萬輛,約佔中國汽車市場的 3%。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