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展技術層次!高通將進入電動車無線充電領域
AUTONET記者:丹丹(07/28/2017)
字級設定:
談到電動車市場所牽涉到的技術範圍,作為高科技範疇此領域與傳統車業最大的差別為異業合作的型態,過去車廠往往是以單打獨鬥的方式,以完善的車輛規格以及功能性來滿足消費者,但自從車業開始邁向電動車甚至是自動駕駛時,就算是非傳統汽車製造廠也能開創一片新藍海,近日國際晶片大廠高通便傳出將與日本Nichicon合作,並將以旗下無線充電系統(WEVC)納入其產品組合中。

談到Nichicon這家成立於1950年的IC設計公司,由於多年的電容器製作經驗使其發電裝置上有著深厚的技術,但由於過去少以車用電池為業務,因此在電動車市場逐漸熱絡下,便積極尋找具備車用設備研發的相關企業,適逢晶片廠高通具備WECV的技術架構,Nichicon也能藉此發揮其電容製造的技術,以更有效率且提高品管的方式進行充電模組的生產。

對於此次的合作案,Nichicon執行長對媒體表示,其企業精神是以提供消費者具有前瞻性的科技產品為最高原則,而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優秀的系統操作性,WEVC的產品化勢必能強化駕駛與車輛的互通性。高通則表示,未來兩廠將針對亞州汽車供應鏈進行布局,除了眼下強化WEVC的計劃外,未來也將針對相關零組件以及電容等設備進行更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