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撇清關係?!BMW將停止與DAIMLER之零件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丹丹(07/28/2017)
字級設定:
近期德國車界最沸沸揚揚的新聞莫過於德五大車廠的聯合零件壟斷案,由於該案件牽涉到柴油引擎排放相關的原件,這也使得各車廠對於此案格外謹慎,雖然目前檢方尚未掌握確切的共謀證明,但該事件對於車廠間的合作關係也因此造成了不小的影響。根據德媒報導,BMW目前已與DAIMLER停止未來相關零組件合作關係,這也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與先前的聯合壟斷案件有關。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到的消息,由於目前BMW高層正評估電動車零件與充電站的配置計畫,因此決定先暫緩與DAIMLER甚至是與其他車廠的零件供應關係,不過當外電詢問是否會將聯合壟斷事件作連接時,DAIMLER則是拒絕針對該此案做進一步的說明。

不過若是我們以市場面相來探討的話,其實也能理解BMW做的此項決定,畢竟不只是台灣市場,雙B間的豪華車戰爭在全球車是可謂相當激烈,此外,另一間常被台灣市場忽視的高級車款AUDI也在歐美市場對雙B造成了不小的銷售壓力,因此,但由於BMW與DAIMLER暫停合作的時間點過於敏感,因此布面讓外界產生各種聯想。

至於壟斷事件,目前外界也盛傳五大車廠將共同商討將如何應對此檢方的調查,而隨著當局逐步調查下,車廠是否會進一步進針對該案做出動作相信會是近期全球車市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