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包租婆沒電啦!英國大筆投資電池領域以影響車市
AUTONET記者:丹丹(08/02/2017)
字級設定:
為了要全面推動電動車型,傳統內燃機近期在歐洲可說是相對地不受歡迎,許多國家紛紛表示在未來將全面禁止柴油等動力規格,這也讓許多車廠急於尋找純電車型的發展空間,並讓各國對於未來可能會有巨大改變的車市嚴正以待,近日英國便通過了一項法案,那便是將斥資2.46英鎊於「法拉第挑戰計劃」,以提高英國的電池發展技術。

根據目前英國政府的計畫,只要在電池研發上面打下良好的基礎便能讓英國更加順利地邁向低碳經濟,而低價的電池不只能應用在民生方面,對於英國未來在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力也將產生不小的助力。畢竟現今的英國車廠對於全球車市的影響力始終有限,再加上先前Mini等車型宣布將於英國生產純電車型,以此計畫作為契機也許能強化英國車市的全球表現。

目前「法拉第挑戰計劃」的第一段計畫是標出近四千五百萬英鎊於電池研發競賽,其重心將放在研發、創造以及大規模生產,並且以此讓英國的電池產業得以獲得升級。若是以市場角度來看,便是透過更低的價格創造高品質的電池模組。

若是以英國於全球車市所扮演的角色來看,若英國能藉由此計畫大量生產品質值得信賴的電池組,以期為地理位置而言,向歐洲各國兜售車用電池也許是個好主意,若是能將市場規模擴大至美國,例如將銷售目標放在TESLA等急需車用電池的車廠,想必也能提高英國對於全球車市所握有的籌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