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叫戰TESLA?!德國企業將聯合建造專屬電池超級工廠
AUTONET記者:丹丹(08/08/2017)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讀者對於TESLA全新入門車款--Model 3的交車狀況皆有所關注吧!為了讓新車能順利地交付到消費者手上,TESLA在零件生產方面可說是下足了苦功,例如每年電能產量達35千兆瓦時的超級工廠可說是汽車產業中的奇蹟之一,除了能有效提高新車整體產能外,也能藉由大量生產的方式間接降低電池成本,可說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因此,德國控股公司Terra E也不甘示弱,表示將聯合德國各大企業共同建立一座專屬超級工廠!

根據外電報導,Terra E將於近期在德國五大城市中選出未來該工廠的所在地,屆時將能為德國帶來每年34千兆瓦時的電池產量,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計畫目前已聯合德國17家大型企業,因此該工廠預計於2019年開始動工,並且於2028年正式竣工。

有趣的是,Terra E拒絕透露究竟是哪些企業參與開發,僅透露目前已從相關研發部門獲得了520萬歐元的贊助,而該項計畫預計將耗費10億歐元才得以完成。而目前這些「身分未明」的廠商也將在未來成為這座超級工廠的客戶。

過去彭博社便報導,全球電池產能預計在2021年時翻倍成長,來到278千兆瓦時,而這也同時代表未來誰能掌握這塊市場份額便能控制電動車市場這塊大餅。雖然Terra E並無直接表示,但相信許多人都看出此次計畫可謂劍指TESLA,究竟日後這場龍爭虎鬥將由何人勝出,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